俄军宣布将优先发展战略核力量和高精度武器

2017-11-01来源:环球网军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31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称,在两架俄图-95MS战略轰炸机在按计划飞往日本海中立水域时,美国和日本战斗机对其进行了跟踪。

  俄罗斯远程航空兵的这两架轰炸机是跟随苏-35S多用途战机飞行的。在飞行中,曾有两架美军的F-18战斗机“相伴”,另外参与“伴飞”的还有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F-4和F-2A战机。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到的俄罗斯空军图-95战斗机的照片。

  此前10月28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表示,俄罗斯海军564号特里布茨海军上将无畏级反潜驱逐舰在宗谷海峡东北约35公里处从东向西航行,被其海上自卫队跟踪拍摄。

  日本拍摄到的俄罗斯驱逐舰。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0月31日电俄副防长尤里·鲍里索夫在接受《军工信使报》采访时称,俄罗斯《2018-2025年国家武器装备计划》的优先方向将是发展战略核力量和高精度武器。

  鲍里索称:"首要的是发展作为对俄可能侵略的主要遏制要素的战略核力量。我们当然关注这个方向。我们的核盾牌应是可靠的,足以保证没人想来试试我们的稳固性。"

  他说,新版《国家武器装备计划》的第二个优先方向是扩大高精武器品种,其开始在现代局部冲突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鲍里索夫补充说:"毫无疑问,机器人装备将获得新的发展,因为总体趋势是向无人参与的战斗行动发展。尽管到高度智能化系统现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使用机器人已是常态。"

  俄副防长表示相信,至2025-2026年俄罗斯将出现"可以为武装斗争战略战术带来深刻变化的全新种类武器"。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