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汽车零整比”发布
奔驰最高,力帆最低

2017-11-01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曲哲涵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曲哲涵)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今天在京第八次联合发布汽车零整比数据。从“汽车零整比系数”“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保养指数”三个分项来看,部分国产、合资车型汽车维修保养成本总体偏低,部分高端品牌车型仍居高不下。

    “汽车零整比系数”为所有配件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此次数据发布共涉及100款车型。北京奔驰GLK级“零整比系数”最高,为827.58%;力帆620最低,为155.12%。对比上期数据,100款车型中,上涨的有60个,下降的有29个,其余11个无变化。

    “常用配件负担指数”反映常用配件的价格变化。100款车型中,北京奔驰C级的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最高,为27.8;哈弗H6最低,为9.3。对比上期数据,100款车型中上涨的有32个,下降的有14个,上涨车型主要集中在30万元以下价格区间。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