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宣布自民党内四大要职留任 全体阁僚继续任职

2017-10-3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1日在自民党高层会议上正式宣布,11月1日第四届安倍内阁启动后党内四大要职将全部留任。全体阁僚也将继续任职。此外,基本决定由前总务会长细田博之接替退职的保冈兴治出任党宪法修改推进总部长。

  据报道,安倍在会上呼吁团结称:“不辜负国民的托付,一项一项切实兑现选举承诺十分重要。”四大要职以外的党高层除了议员退职和众院选举落选者外都将继续任用。安倍还表明已退职的副总裁高村正彦也将留任。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解散众议院后,多名内阁成员举手欢呼。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解散众议院后,多名内阁成员举手欢呼。

  由于距离8月的第三届安倍第三次改组内阁成立及党高层人事调整刚刚过去不久,安倍将维持现行体制着手编制2018年度预算案等。

  据悉,细田已当选10次,曾任官房长官和党干事长等职。他还是党内最大派系、安倍所在的细田派会长,安倍认为推动修宪需要其拥有的党内协调能力。前任保冈为治疗癌症不再担任议员,今后将出任推进总部特别顾问。

  关于修宪,自民党把最快于明年由国会提议纳入考虑。在《宪法》第九条中写明自卫队存在为主的该党修宪草案拟最快在明年初提交给例行国会,以便朝野各党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朱立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