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国际电影展 吴宇森大师班站票也难求

2017-10-31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本报讯(记者 肖扬)平遥国际电影展于10月28日开幕。次日,“电影人”系列首场大师班由吴宇森开幕,现场不仅座无虚席,连抢到楼梯过道都变成影迷的“小确幸”。在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式上,吴宇森获颁“东西方交流杰出荣誉奖”,吴宇森感慨地说,“一定要坚持我们自己的东西。”

  从《英雄本色》到《变脸》再到《追捕》,吴导为影迷们描绘了当年的香港电影环境,回忆了初到美国拍摄时各种理念冲突,还曝光了不少电影幕后制作的故事。对于被影迷奉为经典的《英雄本色》,吴宇森并不满意。他表示电影是充满遗憾的艺术,他拍的作品没有一部让自己满意,《英雄本色》中张国荣那条线还是弱了一些,“他只是一味地不谅解哥哥(狄龙饰演),如果可以重来,我会做得更好”。

  首届平遥国际影展的入选影片以艺术电影为主,很多电影界人士都对这份片单给予高度肯定。吴宇森强调看电影是需要情怀的,范冰冰也坦言:“在国外有艺术院线,一部艺术电影可以在院线坚持三四个月,这样的情况在国外非常普遍,但是我们现在确实还做不到。” 今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瑞典影片《魔方》、奥地利反乌托邦寓言式科幻题材影片《人生指导》、戛纳电影节最佳短片金棕榈影片《小城二月》、意大利两位喜剧大师的《小镇风云》,以及两部中国导演的影片《德皮》和《上岸的鱼》都获得不少好评。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