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1500亿逆回购 净投放400亿

2017-10-31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钟源

    继上周五首次开展63天逆回购操作之后,央行继续投放这一新品种。10月30日,央行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14天和63天品种分别投放700亿元、300亿元和5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2.60%和2.90%。鉴于当日有1100亿元资金到期,全天实现资金净投放400亿元。

    虽然央行加大逆回购净投放规模,但因缴税走款在途,上周五资金面仍显收敛。交易员称,目前资金面状况主要因前期公开市场投放较大,致月底到期量偏多,叠加缴税走款滞后效应,预计短期影响还将继续,料央行逆回购将加大投放驰援。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随着年末财政支出增加,预计市场流动性状况会有所改善,叠加63天期跨年资金的投放,预计流动性总体平稳。不过,随着美联储今年内最后一次加息脚步临近,需要警惕美国国债收益率变化对流动性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