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办赴华贸易促进研修班助印尼扩大出口

2017-10-31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永传

中使馆办赴华贸易促进研修班助印尼扩大出口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处30日晚在该馆举办2017年印尼贸易促进研修班学员行前交流活动。由印尼贸易部组织的23名研修班学员,将于11月2日启程前往中国,进行为期半个月左右的研修、考察。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供图

    中新网雅加达10月30日电 (记者 林永传)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处30日晚在该馆举办2017年印尼贸易促进研修班学员行前交流活动。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立平和印尼贸易部出口总司秘书长Ari Satriad参与交流。

    由印尼贸易部组织的23名研修班学员,将于11月2日启程前往中国,进行为期半个月左右的研修、考察。30日晚,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前排中)、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立平(前右六)与学员行前交流。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供图

    由印尼贸易部组织的23名研修班学员,将于11月2日启程前往中国,进行为期半个月左右的研修、考察。

    孙伟德介绍了近年来中印尼双边经贸投资合作情况。他说,中印尼双边经济合作前景广阔,必将成为深化双边关系的重要支柱。他表示,印尼是中国周边重要合作伙伴,中国的发展将为印尼带来更多机遇。

    中国将在2018年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承诺将在未来5年,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王立平介绍说,中国政府已向印尼贸易部发出邀请,希望印尼抓住机会,组织企业积极参展,扩大对华出口。

    统计数字显示,2016年中国在继续成为印尼第一大贸易伙伴的同时,对印尼的直接投资迅速增至26.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50%,中国也从印尼的第十大投资来源国跃升为第三大投资来源国;今年前三季度,印尼对华出口则增长了40%。

    此次研修班是中国政府为促进两国贸易主管部门交流沟通而为印尼量身打造的,将让学员分享中国出口促进的经验,以扩大印尼对华出口。

    Ari Satriad说,印尼和中国双边关系实现了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印尼政府已经看到中国政府为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采取的积极努力和系列措施。他表示,此次研修班为印尼学员深入了解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学习中国发展经验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完)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