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承认车辆质检违规30年 社长公开致歉

2017-10-31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10月27日消息,日本汽车制造商斯巴鲁上周证实,其本土工厂的车辆质检程序不符合规范,并且已经有长达30余年的时间,日本质量监控再受质疑。

  斯巴鲁承认,其日本群马 (Gunma) 工厂启用无资质的技术人员对车辆进行下线前的最终质检,这一行为违反操作规范。斯巴鲁目前正就此事展开内部调查,调查结果将于周一(10月30日)向日本交通部提交,并由此决定是否对25.5万辆车进行召回。

  斯巴鲁首席执行官吉永泰之 (Yasuyuki Yoshinaga) 就此事对外界公开致歉。他表示:“质检是十分重要的环节,我们执行质检30多年以来,并没有意识到不符合交通部门的要求。”

  此前日本神户制钢也曝篡改产品数据,带来安全隐患,其产品涵盖各大日本汽车制造商甚至新干线。日前也在前不久承认了车辆质检违规问题,由此导致其在本土大规模召回120万辆车,六家制造厂全部停产。这一系列事件加速了“日本制造”神话的崩塌。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