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七国呼吁 欧盟实行更加严格汽车碳排放标准

2017-10-31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10月27日消息,11月份,欧洲将出台新的汽车排放标准提案,在此之前,欧洲七国联合呼吁欧盟建立更严格的汽车碳排放标准,此举或将为车企带来巨大的压力。

  欧盟官员预计将为2020年以后的汽车及货车制定新的CO2排放标准,以此来达成2030年之前将整个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40%的目标,低于1990年的水平。据报道,欧洲委员会乘用车减排目标计划是在2030年之前使排放减少25%至35%。七国在欧洲汽车行业中联合占比远低于法国、德国与意大利,但却要求减排40%。

  七国政府10月25日致电欧洲委员会的信件当中提到,没有宏伟的目标,欧盟在实现环保目标上将遭遇很大困境。来自卢森堡、奥地利、比利时、荷兰、葡萄牙、爱尔兰和斯洛文尼亚等国的交通及环保部长共同签署了该信件。

  这一新标准无疑为车企带来巨大压力。欧洲车企对此表示支持,但前提是有稳定的市场需求。

  11月8日,新标即将问世,旨在为汽车制造行业设立一个基准,鼓励生产零排放汽车,将碳排放整体目标与信用体系挂钩。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