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委印发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

2017-10-30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近日,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联合印发《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长江、黄河、珠江等七大重点流域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达到70%以上,劣Ⅴ类比例控制在5%以下。

    据悉,《规划》立足我国水污染防治长期历史进程,以细化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要求和任务措施为基本定位,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控制单元为基础明确流域分区、分级、分类管理的差异化要求,为各地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指南。

    环保部水环境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说,“十二五”以来,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部分区域仍存在着排放不达标、处理设施不完善、管网配套不足、排污布局与水环境承载能力不匹配等现象,部分水体水环境质量差、水资源供需不平衡、水生态受损严重、水环境隐患多等问题依然十分突出。这是第一次形成全国地表水环境“一盘棋”管理。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