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第七届“青春·足迹”学生主题创作展举行

2017-10-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中央美术学院第七届“青春·足迹”学生主题创作展10月26日在学院举行。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副书记王少军出席了仪式,我国著名艺术家罗工柳先生家属、各院系师生和媒体朋友在内的近百名各界人士一同参加了活动。

  今年的“青春·足迹”以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题,是中央美术学院青年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大会胜利召开的生动体现。

  今年暑期,中央美术学院各系以及学生组织在校团委的号召下,组建了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围绕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开展了主题鲜明的集体和个人创作,献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2017级新生军训期间,也涌现出一批反映国家发展成就和庆祝十九大的军营集体创作。筹备组最终收到集体和个人创作近三百件,类型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雕塑、招贴、摄影、影像和综合材料等。经严格评审,百余件入围作品得以在展厅中展出,所有优秀作品都已集结付梓。今年,罗工柳家属出资设立“罗工柳青年创作奖”用以支持学生主题创作,一届届的同学们将努力用优秀的主题创作作品向罗工柳先生等老一辈艺术家致以崇高的敬意。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1日。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