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士兵"不小心"越过印巴实控线 印法院判处监禁

2017-10-26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26日电 一名印度士兵因在执行任务期间“不小心”越过了印巴克什米尔实控线,被巴基斯坦军队逮捕,经交涉后被移交印度。10月26日,印度军事法庭认定其有罪,判处其3个月监禁。

  据印度ANI电视台报道,去年9月,印度安全部队在印巴实控线附近对跨国武装组织实行“外科手术式”打击,而一位名为Chandu Babulal Chohan的印度士兵在执行任务期间越过了印巴克什米尔实控线,被巴基斯坦军队抓获。

  印度国防部发表声明称,“2016年9月29日,该士兵从印控克什米尔克里什那·伽提(KrishnaGhati)地区,越线至巴控克什米尔地区。为了确保他能被巴方释放,印军通过现有的军事热线与巴基斯坦军方进行了高级别的交涉与谈判,印方还通过高级使节团以及外交部对此事进行善后处理”。

  声明称,“经过多渠道努力,2017年1月21日,我们终于得到了巴基斯坦军方的确认,该士兵被移交给印度当局。”

  印度军事法庭随后对其展开审理,这名士兵已认罪,但在法庭陈述中辩解道,他是“不小心”越过了实控线。印度军事法庭认定其有罪,判处其3个月监禁。不过,法庭的量刑还没有得到当局的批准。

  据悉,其祖母去年知晓他被巴基斯坦军队抓捕的消息之后,惊吓而亡。

  印度与巴基斯坦近来在克什米尔地区冲突不断,10月以来,印方人员多次违反停火协议在克什米尔地区挑起战火。截至目前,印度已违反双边停火协议近600次之多。

  针对印巴双方交火不断,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Gen Qamar Javed Bajwa)11日曾表示,巴基斯坦希望同印度建立正常与和平的关系,但“孤掌难鸣”。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巴杰瓦于当地时间11日,在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Karachi)的一场研讨会上发表讲话称,“我们生活在世界上最为动乱的区域之一,过去四十年以来,巴基斯坦处理不断处理问题,但危机仍在持续。”他也表示,最大的期望就是可以确保和平稳定并且保障人民的幸福(编译/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姚凯红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