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土地匮乏 新加坡将限制私家汽车增长

2017-10-26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逸君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23日表示,为缓解土地匮乏问题,新加坡将于明年2月开始限制私家汽车增长,从年增长0.25%削减至零。此外,私家车拥车证配额也将受到限制。

  陆路交通管理局表示,相关部门将于2020年对私家车增长情况进行评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新加坡拥有60万辆私家车和租赁车辆。到2021年第一季度末,货车和公交车仍将保持0.25%的年增长率不变。

  同时,交通部门还将对私家车拥车证配额进行限制。陆路交通管理局数据显示,今年11月至2018年1月的拥车证配额共计2.59万张,平均每月发放8635张,比过去三个月中月均发放量减少近500张,减幅为5.3%。目前,每张拥车证的平均价格达到约5万新加坡元(约合24.3万元人民币),使用期限10年。

  陆路交通管理局数据显示,新加坡12%的土地用于建造公路。由于土地资源匮乏,以及不同需求之间的竞争,很难进一步扩大公路网络。今后五年,政府将投入280亿新加坡元(1365.2亿元人民币)升级改造地铁或公交车等公共交通系统。(王逸君)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