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十九大,值得青年关注的大数据!

2017-10-2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

    原标题:快闪!十九大,值得青年关注的大数据!

  主播君的话:

  刚刚闭幕的十九大传递出许多值得青年关注的大数据,我们精心挑选了一部分,跟大家一起分享。

    城镇化率年均提高一点二个百分点,8000多万农业转移人口成为城镇居民。

  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百分之十点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

  就业状况持续改善,城镇新增就业年均1300万人以上。

  “蛟龙号”目前下潜最大深度7062米,这是世界同类型载人潜水器的世界纪录。

  9月21号,中车生产的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高铁“复兴号”在京沪线上以每小时350公里的速度正式运营。中车产品出口到世界七大洲 103个国家。

  2012年11月23日,在“阿拉神灯”的参与下,实现了我国航母上首次舰载机着舰成功。

  我国现在是LED的最大生产国,我国LED应用去年节电近1400亿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1.2亿吨

  中国经济约占全球经济总量的15%,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每年均超过30%,居世界第一位

  江西省绿能农民专业合作社去年年轻人平均年收入14.7万,最高的奖金拿到30多万

  五年时间,国家用于教育的投入,由2万亿元突破了3万亿元大关,正在迈向4万亿元大关。这五年共培养 6500万高校和中职毕业生。

  90%以上的残疾儿童享有了受教育的机会,80%以上的孩子在流入地公办学校就学,还可以在流入地参加高考。

  全国持证社工总量达到33万,注册志愿者近5700万、注册志愿团体近39万个

  这五年,我们解决了6500万人主要是青年人的就业问题、2790多万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

  80%以上的居民15分钟内就能到达最近的医疗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经覆盖了4.3亿人

  在未来的三年,城镇每年需要安排的就业人员仍然超过1500万人,大多是青年学生。

  到2020年,我们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要达到85%,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0%以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 50%

  现在4G的人口覆盖率已经达到了98%

  2015年和2016年,全国共推出原创首演剧目近2900部

  数字出版在2016年的营业收入突破5700亿,连续几年超过了20%的增长。

  十八大以来,文化产业的增加值迅速提升,由2012年的1.8万亿到2016年的3.08万亿

  整理:杜沂蒙 陆梦颖 李雅偲 石瑜 马赛 章正

  编辑:杜沂蒙

  视频:许骥腾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