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同意支付1.2亿美元和解金 解决点火开关故障

2017-10-24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通用同意支付1.2亿美元和解金 解决点火开关故障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10月19日消息,通用汽车同意支付1.2亿美元(约人民币7.94亿元),用于支付就点火开关故障在美国49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赔偿。此笔款项并不包括通用支付给车主个人的赔偿。

  美国密歇根州司法部长比尔 舒特(Bill Schuette)表示,其中的430万美元(约人民币2844.02万元)将支付给密歇根基金会。舒特在声明中表示,毫无疑问点火开关缺陷将导致危险后果,通用此举表明其勇于承担责任,并承诺为密歇根州公民打造质量可靠的汽车。

  通用此次决定涉及49个州及哥伦比亚特区。由于其点火开关缺陷,汽车钥匙可能会自动移到“关”的状态,从而使气囊无法工作。该缺陷目前已导致124例死亡事件,以及数百起受伤事件。2014年通用为此召回近260万辆旧汽车。

  舒特办公室表示,点火开关缺陷影响到密西根州逾60万辆汽车。密歇根州甚至表示,通用内部员工早在2004年就已知晓该缺陷,但一直没有重视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