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大青年学子热议十九大报告

2017-10-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黄欢

    中青在线南京10月23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掬一捧黄浦江的浪花,倾听历史的回响;采一片狼牙山的枫叶,题写青春的诗行!让我们走进十九大,那是生命的激情在碰撞;让我们感受十九大,那是热血的青春在激昂!”今天下午,南京工业大学举办“走进新时代 南工青年说”活动,一批意气风发的青年大学生聚集在一起,以自己的方式感受“十九大”。

    “我华夏之国,潜海蛟龙,覆洋辽宁,星罗间,亦有我嫦娥追梦”。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电控学院电智1701班付豪心潮澎湃,写下诗歌《五年飞梦,恩信开来》,他说,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国家在各个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让自己的内心充满了骄傲与自豪,“我心当为国,国心亦惟民,千年古国,傲世雄狮,炎黄之志,你我共成”。

    在南京工业大学就读八年,本硕博一路走来的生物工程专业15级博士生沙凤认为,随着中国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的问世鼓舞了当代青年学子,“作为新时代的博士研究生,我们应当用科技创新为新时代争光添彩。”

    “总有人问我为什么会在最美的青春选择去西部支教?”该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陆宇操说,“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想这就是我选择支教的原因。中国梦也是青年一代的梦,我们青年一代,必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