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警方破获通过网络寄递违禁物品案

2017-10-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刚 田文生

    中青在线讯(杨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在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通过网络寄递违禁物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这是合川警方多措并举统筹寄递物流业网上网下安全管理,全力推进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合川警方为了维护全区寄递物流业安全,一方面主动与交通、邮政管理等部门对接,对全区28家寄递企业及分支机构、130个分拣中心、营业网点,开展全面清理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在各分拣中心、区域营业网点进行法律宣传,开展禁寄禁运物品的识别培训,抓实源头防范工作。

    另一方面,按照“有患必除、除患必尽”的要求,紧紧抓住源头管控、制度落实、规范管理等关键环节,统筹网下排查整改,网上巡查打击两个关键环节,深入排查、集中整治寄递物流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堵塞监管漏洞,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合川警方通过强化寄递物流业网上网下安全管理,共查处非法寄运案件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