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青年大学生无偿献血11万毫升

2017-10-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张冬冬 

  中青在线讯(张冬冬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日前,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与江苏省血液中心联合开展了以“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此次献血活动吸引了该校广大青年学生的踊跃参与。据江苏省血液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近500余名大学生参加献血,总献血量达到110000ml。

  同学们在献血活动现场有序排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在咨询区,十余名学生志愿者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提供咨询和帮助;登记区和休息区的醒目位置上,放置着可供同学们领取和参考的献血知识宣传册,让同学们在等待和休息之余,可以更加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体检区和献血区内人头攒动,前来献血的同学们纷纷挽起袖子,期待着自己的血液能为急需的病人带来帮助;在领证区内,一本本鲜红的献血本整齐地排列着,参加献血的同学充满自豪地领取光荣的献血证。血液中心还为献血者精心准备了“爱心大礼包”,里面有牛奶、饼干、面包等营养补给品,确保同学们及时补充营养;还有可爱的毛绒玩具,纪念大家的爱心和善举。

  在此次爱心献血活动中有很多同学首次参加献血活动。一位自护理学院17级护理3班的大一新生刘雨欣同学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献血,有一些紧张,但想到自己将来从事护士职业,更应该积极主动带头参无偿献血活动,内心更多的是责任与义务。”

  江苏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刘美红医师说,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学生参与热情非常高,从献血人数、总量和献血学生人数的比例上来看,这次无偿献血活动参加学生多、热情高、献血总量大。

  她认为大学生的献血举动是学校培养高素质医药卫生技能型人才的大爱精神和救死扶伤的崇高使命感教育成果的生动体现。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