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暨旅游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7-10-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 10月19日至21日,赤峰市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暨旅游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三天时间里,与会代表行程1000多公里,实地观摩了雷营子村乡村旅游项目、马鞍山村汽车营地项目、美林谷欧洲冰雪小镇项目、美林国际赛马场建设项目、辽上京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上京契丹辽文化产业园、巴林左旗2017年旅游公路建设项目、克什克腾石阵5A级景区创建项目、黄岗梁景区等项目。

  据了解,今年2月20日赤峰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全市紧紧围绕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目标,紧抓精品景区、公共服务和宣传推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围绕打造中国草原自驾游圣地,打造克什克腾石阵和契丹辽文化两个世界级旅游品牌,布局五大旅游主题功能区,推出一条中国最美草原自驾游风景道,一条牧歌乡村旅游带;列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冬季攻坚行动”旅游项目共11个,均为亿元以上投资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43亿元。通过举办旅游招商大会,融资有了突破性成果。目前,赤峰市完成旅游投资73.9亿元,与“十二五”时期年均投资相比,翻了一番多。特别是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强劲,赤峰市旅游重点名镇名村在建项目135个,完成投资11.5亿元,是去年全年的2倍;在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上,交通和旅游部门及早调度2017年全市旅游公路计划,及早着手前期工作,目前开工建设21条共270.95公里的旅游公路,完成投资26亿元;在旅游宣传营销上,赤峰市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挂帅推介赤峰市旅游,成功举办了红山文化旅游节、中国·赤峰国际自驾旅游节、克什克腾草原音乐节、赤峰市首届休闲体育大会、赤峰市首届乡村旅游节等旅游节庆活动。

  赤峰市市长孟宪东在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旅游工作时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好“三步走”的“第一步”,努力从旅游供给侧精准发力,突出抓好旅游核心景区和王牌景点建设,以克什克腾旗为核心打造草原风光观光游王牌,以巴林左旗为核心打造契丹辽文化体验游王牌,以翁牛特旗为核心打造大漠风光极限运动游王牌,以中心城区为核心打造近郊乡村游王牌,以敖汉旗为核心打造史前文化研学游王牌的六大核心区建设;同时要突出抓好旅游公路建设和旅游配谈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旅游综合服务水平。要进一步转变思想,强化规划保障强化项目保障,强化融资保障,强化底线保障强化组织保障,强力推动赤峰市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