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族女孩在北京

2017-10-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窦红飞 樊未晨

  我看十九大: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感觉特别温暖和幸福,党和国家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而我也要为了自己向往的美好生活去努力奋斗。

  我的未来五年:希望自己顺利完成本科的学业任务,继续深造,之后回新疆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大家对新疆人的普遍印象都是高鼻梁深眼窝的维吾尔族,而我是个哈萨克族姑娘,同学们总会投来好奇的目光。”说这话的是北京物资学院的森巴提·阿山,一位来自祖国边陲阿勒泰地区的美丽姑娘。

  “‘金山银水’是我家乡最具代表性的形容词,那里真的很美。”提及家乡,森巴提深感骄傲。

  从家乡来到北京,这位哈萨克族的姑娘正在用努力书写着精彩的大学生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第四届北京物资学院学生校长助理团成员、北京物资学院第六届舞蹈大赛二等奖、“突出贡献标兵”奖学金、首届首都高校校级媒体优秀新闻评选大赛事件通讯类优秀奖……

  “能来北京读书,真的非常幸福!”森巴提说。开学时,她一个人带上全部行李,坐了39个小时的火车,从3500公里之外的家乡来学校报到。一下火车,北京便给了森巴提巨大的震撼。“这里的一切都如此现代化,一切都如此方便,真好啊!”

  不过,入学的当天晚上森巴提就哭红了眼睛。眼前陌生的城市和未知的校园生活,让森巴提感到了强烈的不适应,再加上第一天遇到的各种不顺利,思乡之情一下涌上心头。

  好在,森巴提从来不是一个消极的人,她努力去适应大学生活,给自己找事情做,让自己的生活不断充实起来。

  新生军训一结束,她马上加入了学校的学生会和大学生记者团。在丰富的社团活动中,她交到了许多朋友,也逐渐认清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森巴提再没有离开过学生工作,她通过竞选成为校长学生助理,并在大三的时候担任起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还参与了国内其他高校间的走访交流活动。

  生活充实了、丰富了,森巴提发现,一些令人惊喜的变化在自己身上悄然发生。“高中时我的性格比较内向,但是自从在学校参与了这么多工作、接触了这么多的人之后,我的性格也越来越开朗活泼起来”。

  而在大学4年中最令森巴提感到骄傲的是“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森巴提在中学时期就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吃水不忘挖井人’,这是从小父母就告诉我的道理。这些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的家乡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美好的生活,能带着这个身份去做更多回报祖国和社会的事情,将会是自豪而又骄傲的事。”

  因为各项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表现,森巴提同学被列在了北京物资学院2014级首批入党同学的名单中,2016年12月,她荣幸地转正成一名正式党员。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森巴提以和汉族同学一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青春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中,十九大的召开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和征程。”森巴提热切关注与十九大相关的话题,她还经常会和同学们探讨十九大后可能会出现的热词。

  森巴提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汉族同胞和哈萨克族同胞之间的沟通了解搭建一座桥梁。

  在追梦的道路上,这位可爱的姑娘仍然在不断努力,她正准备报考中央民族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希望能继续在北京度过靓丽青春中最美好的几年。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