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在甘肃陇南举行

2017-10-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卢梦梦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实习生 卢梦梦)旨在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抢抓“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机遇、扩大区域内外经济合作交流,第26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10月22日在甘肃省陇南市开幕。

    

    陇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崔景瑜表示,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是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自1989年举办以来,各成员方立足优势,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在促进区域经济协作、加强横向交流、扩大对外开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以此为契机与4省15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产业开发、商贸流通、基础建设、人才交流等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介绍,陇南矿产、生物、水力等资源富集,是甘肃唯一的油橄榄、茶叶等亚热带作物产地,是全省重要的优质中药材生产基地,花椒、油橄榄种植面积和产量居全国第一,核桃种植面积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二。随着兰渝铁路、陇南成县机场和武罐、十天、成武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的建成运营,陇南已成为兰渝铁路线上重要的节点城市,连接西南、西北的枢纽位置和区位优势更加凸显。

    本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由4省15方主办,陇南市政府承办,会期共计7天,以投资洽谈为重点,以投资贸易、经济技术交流为主要内容,主要开展商品贸易、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美食文化和论坛、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此次交易会共设有4个展馆,总面积约26900平方米,参会总规模6700余人,近2300余名客商云集陇南,其中参展商661户,参展商品近万种,展出内容涉及特色农业产品、美食以及旅游推介等。

    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是经国家商务部批准,由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甘肃、陕西、四川、宁夏四省区12个城市和西安、兰州、成都3个铁路局共同发起,是一个跨省际、跨行业、开放性、综合性的经贸盛会。近年来,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已成为我国西部地区加强经济协作,扩大西部交流,发展横向经济联合的一种有效方式,是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