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余所海外院校亮相中国国际教育展

2017-10-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茜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茜)作为中国留学市场的风向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教育展于10月21-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个权威机构领衔510余所海外院校参展。

    已经连续举办17年的中国国际教育展受到了各国权威机构的支持。据悉,由政府机构如加拿大全球事务部以及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捷克贸易促进局以及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高等教育署、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爱尔兰教育推广处、意大利教育中心、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及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美国驻华大使馆-EducationUSA(中国) 等20个机构亲自参与到了所在国家的展团中。

    据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介绍,在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510余所海外参展院校中,加拿大、美国、英国等国家仍然是参展院校最多的国家,再次成为主角。此外,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东南亚、西亚和中东欧地区共有16个国家的60余所院校进驻展览,参与规模大幅提升。

    展会除各国机构以及院校设置展台,为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之外,还开设了《最新赴美留学申请趋势和签证留学解析》《雅思考试优势介绍》以及各国留学基本常识方面的讲座。此外,一些国家为了吸引更多的注意力,还在会场开设了传统食品品尝区等文化展示区。

    沈雪松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国际教育市场的开放,海外院校与国内学生及家长对接的渠道越来越多,教育展的“垄断性”早已不复存在,但是展会的平台价值日益显著。“展会可以展示国家形象、推广院校、招生宣传等,成为了海外教育机构推广宣传的“入口”,满足了海外院校和机构直接了解和进入中国市场的需求。”

    据悉,此次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21日至29日在北京、成都、广州和上海巡回举行。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