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10国内发布 开启智慧手机新时代

2017-10-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简一兰

    中青在线讯(简一兰)10月20日,华为在上海发布2017年旗舰机Mate10,这也是全球第一款AI手机。

    近几年,华为与苹果、三星在高端手机市场上展开全面争夺。据统计,2017年前三季度,华为手机发货1.12亿台,市场份额在全球市场排名第二。而在中国市场则持续保持市场份额第一。

    1个多月前,苹果发布了iphone8、iphoneX。此次华为发布的Mate10被业界认为是对标iphone8、iphoneX的机型。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介绍Mate10时也在关键指数上与苹果iphone8、iphoneX及三星的Galaxy Note 8 进行了比对。这三款机型代表了当今手机技术的最高水平。从公布的结果来看,华为这款搭载人工智能手机芯片、新一代徕卡双摄像头和HUAWEI FullView Display全面屏的手机在全面屏、拍照、续航能力等关键指标上不负重望,全面超跃了苹果、三星。

    其中,全面屏是一大看点。所谓全面屏从字面上解释就是手机的正面全部都是屏幕,手机的四个边框位置采用无边框设计,追求接近100%的屏占比。但实际上受限于目前的技术,暂时只是超高屏占比的手机。华为提供的数据显示,Mate10的屏占比81.79%,iphoneX81.36%。Mate10在亮屏面积上比iphoneX多18%。

    更重要的是作为全球第一款AI手机,Mate10给人们带来了电脑模式、智慧识屏、随行翻译,智慧手机等更多交互体验。华为希望通过这一创新,为AI技术在应用领域带来更多可能性,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手机人工智能体验。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表示:“万物感知、万物智能、万物互联的智慧社会即将到来,华为将作为智慧社会的使能者和推动者,在智能全场景、智能交互、AI等方面继续努力,聚焦创新,推动移动端人工智能的发展,与消费者一起向更智慧的人工智能时代迈进”。

    在两个多小时的发布会上,余承东全面展示了华为在技术上的优势。比如华为的麒麟970芯片,在这个小小的芯片上,集成了55亿个晶体管,其中包含8核CPU、12核GPU、双ISP、以及创新的HiAI移动计算架构,首次集成NPU(Neural Network Processing Unit)专用硬件处理单元,AI运算能力相比四个Cortex-A73核心有大约25倍性能和50倍能效的优势。

    此外,Mate10采用TSMC 10nm工艺,实现了一部手机上两张SIM卡均支持4G LTE的技术。

    华为选取中国、德国、日本三个高铁较为发达的国家,进行了超过40万公里的实测和优化,让用户在高铁上享受“打得出、接得通、不掉话”的优质语音通话,高质量的下载速率。

    而通过AI技术的加持,新一代徕卡双摄可以实现精准虚化和AI高倍变焦功能;可智能识别13种场景并自行调整参数,避免出现曝光、偏色问题。

    长续航能力一直都是华为Mate系列的核心DNA。HUAWEI SuperCharge超级快充不仅30分钟可充电58%,还率先获得德国莱茵TÜV安全快充权威认证。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