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周早高峰东西二环北段交通压力大

2017-10-22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黄晓宇

  北京市交管部门昨天表示,近期医院周边出现了路面交通压力较大的情况,部分公园景区也将逐渐进入秋游高峰。而因雨雾等天气情况,本市部分高速公路配合周边省市采取临时管制措施频繁。下周工作日,交通压力持续保持较高水平,东部、西部、北部城区交通压力较大。

  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数据和高德地图等大数据分析,预测下周工作日早高峰期间,路面交通压力将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预计东三环南路、崇文门外大街、西三环中路、德胜门外大街、菜户营南路等路段交通压力较大,7时至8时30分交通压力最为突出。周一早高峰期间,阜石路、阜成路、莲石东路至莲花池东路一线、京通快速、姚家园路等进城方向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

  从近期工作日交通运行情况看,长安街东西双向,德胜门外大街、西直门北大街、车公庄大街、复兴门外大街、建国门外大街进城方向,京藏高速、京承高速、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以及东西二环北段北向南方向,东西二环南段南向北方向,复兴路、北五环东段东西双向交通压力始终较大,特别是东西二环北段、南段和建外大街进城方向交通压力尤为突出。

  建国门外大街进城方向车流集中时,建议提前选择朝阳路、朝阳北路、通惠河北路、东五环-广渠路绕行以减少等待时间。工作日晚高峰期间,预计东三环北路、北三环中路、东三环中路、建国门外大街、学院路等路段交通压力较大,周三至周五晚间的交通压力会更为突出。10月份是北京的旅游旺季,近期将进入观赏红叶和银杏的最佳时期,交管部门预计周末期间除香山外,前往钓鱼台、地坛公园、香山公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潭柘寺、雍和宫、西峰寺和香岩寺等地的游客将有所增多,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

  此外,天气持续转凉,去往大型商圈添置过冬衣物、采购家装建材的市民增多。交管部门预计朝阳北路大悦城周边、木樨园商圈、北七家周边、三里屯商圈、金源燕莎等周边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记者 黄晓宇)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