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啃3块硬骨头 送多个大礼包

2017-10-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世昕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新华网 郝广鹏摄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今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未来要送出多个大红包。

    陈宝生说,教育发展目前有3块难啃的硬骨头:幼儿园入园难,义务教育阶段的失学问题,2020年全面建立新高考制度。

    陈宝生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送出的大礼包包括:第一,到2020年,我们学前教育(即幼儿园)毛入园率要达到85%,现在是77.4%,还有普惠性的幼儿园要占到幼儿园的80%以上,现在60%多;第二,义务教育阶段,主要是均衡发展,标准化发展,一体化发展,着力化解“择校热”、“大班额”,到2020年,大班额必须完全消除。解决学生学业负担过重的问题,这里特别是要化解好学校减负、校外增负的问题。这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红包;第三,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我们正在打高中阶段普及攻坚战,到2020年,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0%以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0%,现在是42.7%。达到50%意味着高等教育基本普及了;第四个红包送给老师。师资队伍的建设对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合格的建设者、接班人非常重要。所以,要研究出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制定相关的政策措施,调动教师从事教育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