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市文化创意企业达24家

2017-10-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浙江杭州不仅是人间“天堂”,也是文化创意的“天堂”,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已达到2541亿元,约占全市GDP比重23%,上市文化创意企业达24家,登陆“新三板”挂牌企业60余家。

    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委委员、文创办节展办副主任刘长征近日在“影视、动漫的艺术创造与衍生开发”良渚高端论坛上,介绍了该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情况。

    在杭州,至今连续成功举办了13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其权威性、专业性、口碑度、品牌度、产业化、国际化日益提升。杭州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迅猛,涌现出了一大批优质企业、作品,也吸引了一批著名的漫画家落户杭州。余杭区良渚小镇,曾是一个传统农业区域,近几年来成功转型发展为国内外工业设计重地和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特色小镇,已经集聚了创意设计企业311家,创业人才2100余名。

    刘长征表示,杭州文化创意产业仍然非常年轻,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要提高文化产业贡献率,创作具有高票房、高收视率、高产值和正确价值导向的作品;向衍生品领域拓展,进一步打通文化创意的全产业链。围绕这些主题,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名誉会长章柏青,日本芝浦大学和千叶大学设计学教授、日本三菱汽车设计部原部长釜池光夫,韩国东明大学教授王东,英国钛合金资本及钛合金影视投资工作室中国区代表乐君逸等20多名中外专家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