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7年科学与技术年会举行
黄润秋:推进环保科技创新 实现弯道超车

2017-10-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袁瑞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袁瑞)“环境科技创新不仅要适应我国环境问题的特点,也要顺应世界趋势的发展,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弯道超车。不仅要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还要服务于管理决策,支撑形成完善的法律法规标准体系,促进生态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10月20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黄润秋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7年科学与技术年会上提出了这个观点。

    

    环保部副部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黄润秋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7科学与技术年会”上作开幕致辞

    “广大环保科技工作者应更好地推进环保科技创新,强化绿色发展。”黄润秋提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黄润秋说,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强化基础和应用研究。按照水、气、土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要求,重点解决污染成因与作用机理等基础科学问题,为科学决策和精细治理攻关提供科学指导。

    同时抓好重点环保科研项目,强化关键技术创新研发和集成示范。推进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和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重大科技工程。组织好一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与装备,抓好标志性成果产出。

    据了解,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7年科学与技术年会主题为“创新驱动助推绿色发展”,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了一些创新探索:如突出科学家在学术交流中的主体地位,由科学家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设置选题,自发组织同行进行学术研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开设青年科学家交流专场,给年轻学者提供更多展示机会;为科研机构和企业提供成果发布、洽谈对接平台,促进创新成果转化落地等。

    来自全国各地200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事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