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教质量保障与评估研究委员会2017年会举行

2017-10-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国胜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国胜) “以学术研究立会,推出一批优秀学术研究成果,推动职业教育国际标准研究与引进。”中国职业教育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刘占山在今天于北京举行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教质量保障与评估研究委员会年会暨换届选举大会上表示,今后学会还应加强自身建设,包括管理水平、廉政等的建设。

    再次当选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教质量保障与评估研究委员会主任的李志宏介绍,之后学会将会更名为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教质量保障与评估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职教质量保障与评估会),且今后,职教质量保障与评估会从之前的研究与交流为主转变为以研究与咨询并重。

    “坚持质量发展,职业教育要走内涵发展道路。”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巡视员葛维威表示,质量是未来教育发展的中心,而教学标准是衡量教育质量的重要标准。因此,抓好职业教育教学标准体系建设是抓职业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

    目前,教育部正在进行中职专业目录、高职教学标准、顶岗实习标准的制定,今后将会陆续公布。

    当天,还宣布了职教质量保障与评估会新当选的常务理事、理事等领导机构名单。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