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校师生热切关注党的十九大召开

2017-10-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刘星妤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刘星妤)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甘肃各高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直播,聆听总书记工作报告。连日来,师生们用各种方式表达对大会的关注和对祖国的热爱。

    在大会召开前夕,西北师范大学团委推出“西北师大团委喊你加入群聊,一起助力十九大”互动H5。点开H5页面,团团邀请你加入群聊,带你一图读懂党代会,以聊天的方式展现出青年学子对党的十九大的热切关注。仅仅几天时间,这个有趣的H5就吸引了青年们6万多次的访问。

    10月18日,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学生工作人员、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470余人一起收看大会开幕,共同学习大会精神。除在三个集中会场观看直播外,兰州大学校园宿舍、教学楼、实验室等地也聚集了大量学子关注十九大会议进程。

    

    兰州大学师生集体观看直播

    在兰州理工大学,外国留学生也纷纷加入到收看十九大直播的行列中,关注着前行中国发展进步的足音。远在科威特的校友金宏昊写下留言:“科威特与北京的时差整整5小时,当地时间凌晨四点,我们守候在电视机旁,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聆听祖国声音,非常兴奋、激动。置身国外,祖国的日益强大昌盛,令人倍感自豪。”

    听完总书记的报告,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康金旭心潮澎湃:“作为高校的一名辅导员,我感到初心神圣,信心十足。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西北师大学子“我与党旗在师大”

    汇集了各民族优秀学子,连日来,西北民族大学各民族学子们纷纷在朋友圈中晒出观看开幕会的照片,写下真挚感言:“你好!十九大!加油!中国!”“感受大发展!点赞十九大!”“我要继续瞄准目标,学好专业技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西北民族大学各民族师生共同观看直播

    体育学院图尔贡·图如普说:“我是一名维吾尔族学生,是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感谢国家、学校对我们的帮助。今后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多与各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尽我最大的努力回报国家。”

    10月18日,兰州城市学院组织全校专职团干、青年学生代表200余人在逸夫图书馆国际会议厅观看了开幕式盛况。在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召开了座谈会。

    “青年团干部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该校团委书记晏德维说。

    收看收听大会报告后,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萍指出,校党委将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制订学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通过讲座、报告会、座谈会等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形式,开展各类学习竞赛活动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并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稳步前进。

    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表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需要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共同努力,全面决胜小康主战场在农村,主要领域在农村,农业大学要把握好使命,做出特殊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