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聚焦主战主业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0-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永亮

    中青在线讯(程永亮)连日来,东部战区党委机关和直属部队紧密联系战区使命任务和建设发展实际,组织官兵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展开学习讨论,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10月18日下午,东部战区机关各局室分别组织集中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聚焦使命任务,强化练兵备战,打造坚强高效的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切实当好军委战略意图的执行者、方向军事行动的主导者、本区军事需求的规划者、体系联合训练的组织者、部队作战能力水平的检验者,加快推进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和能力建设,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学习讨论中,大家联系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新格局,人民军队组织架构和力量体系实现革命性重塑等大量生动事实,切身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实践告诉我们,只要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东部战区联合参谋部作战局领导满怀激情地说,要聚焦主战主业,强化使命担当,一门心思研究打仗、准备打仗、指挥打仗,扎实做好东部战略方向军事斗争准备。

    东部战区联合参谋部联合训练局正在组织研究拟制战区联合训练基本设想,大家联系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打造坚强高效的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的重要论述,更加深切地感到,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贴使命任务,依据战区战略和作战方案,依托战区联合作战体系,组织理论学习和作战问题研究,开展联合专项训练、联合指挥训练和联合实兵演习,积极推动战区联合训练创新发展,着力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

    东部战区某保障队担负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频谱管控保障任务,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时,刚刚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的高级工程师吴元明说:“报告提出‘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推进重大技术创新、自主创新’,我们搞科研的劲头更足了,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强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焕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科研攻关热情,加快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为战区联合作战能力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东部战区直属某旅所属部队分布在数个省市,旅里组织30余名旅领导和机关干部下台站、进班排,深入基层分队和分散点位,与官兵一起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就热点话题与基层官兵一起讨论交流,增强了官兵投身强军兴军、提高打赢本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