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群体通”社会体育场馆惠民将达到360家

2017-10-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郑敏 林洁

    中青在线讯(郑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19日,广州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燕芬通报了广州市“群体通”逐年跨越式发展情况及“群体通”第五批社会体育场馆惠民服务招标工作情况。

    据介绍,“群体通”是广州于2013年在全国率先打造的一个公益性体育信息平台,运用“互联网+”科技手段为广大市民和体育场馆、体育社会组织提供体育信息发布、场馆预订、活动报名等便民服务。加快“群体通”服务优化提升是广州市体育局扎实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一项重点工作。

    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广东省体育局的高度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广州市“群体通”不断优化提升。据统计,目前上线“群体通”的各类场馆数量有500多家,已有超过350万人次享受到“群体通”提供的优质服务。“群体通”便民惠民服务得到了市民和媒体的广泛认可与支持,并被评为2016年广州最佳政务APP之一。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体育局领导多次来广州调研全民健身工作,均对“群体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勉励广州再接再厉,把这一平台打造成为“引领广东、推动融合、影响全国”的新型品牌。

    据通报,本次招标计划至2017年底,实现上线“群体通”提供优惠预订的社会体育场馆数量超过360家,即在去年300家的基础上实现20%的增量。本次招标与前四批相比,呈现以下三个方面的新特点:一是新增健身项目场馆,满足健身群体的运动需求;二是持续提升惠民效果,推动便民服务优惠多样化;三是是引入第三方监管,确保场馆便民惠民服务落实处。

    本次招标将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场馆踊跃参与投标,推动更多社会体育场馆上线“群体通”平台,获得更多的用户资源、提高场地使用率、改善经营状况,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预订和惠民开放服务,获得双赢。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