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访问安哥拉

2017-10-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江山

在安哥拉罗安达港码头,欢迎人群挥动中安两国国旗欢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到访。(江山 摄)

  当地时间10月19日,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领下抵达罗安达港,开始对安哥拉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信号兵升起中安两国国旗。(江山 摄)

  11时30分许(北京时间18时30分许),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安海军舰艇的引导下,缓缓驶抵罗安达港码头。安方举行了隆重欢迎仪式。中国驻安大使崔爱民、武官崔永茂,安海军官兵以及中国驻安大使馆工作人员、援安医疗队、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在码头迎接。

医护人员在甲板列队站坡。(江山 摄)

  访问期间,指挥员管柏林将拜会安军总参谋长、海军副司令、舰队司令以及罗安达市长等;安方军政官员、各国驻安使节将登船参观或体验诊疗。

机组人员在飞行甲板列队站坡。(刘洋 摄)

  和平方舟将利用医院船主平台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医治,同时派出多支医疗分队分别赴罗安达总医院、安武装力量总医院等开展联合诊疗,医疗专家赴安高等军事技术学院进行医学交流活动,健康服务与文化联谊分队赴安哥拉内图大学孔子学院、罗安达小学等开展上门送诊服务,并组织文化联谊;和平方舟医院船官兵将赴罗安达海军基地与安军官兵进行足球友谊赛、拔河等体育活动。此外,和平方舟还将举办甲板招待会。

在安中资企业员工兴奋地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为背景合影。(苏岗 摄)

  作者:江山

  制作: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