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力挺“今日俄罗斯”“俄卫星网”等媒体海外工作

2017-10-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健

    中青在线莫斯科10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主编玛加丽塔·西蒙尼扬19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出席第十九届世界青年学生联欢节时表示,“今日俄罗斯”驻美电台今年或将被美当局认定为“外国代理人”,这将使电视台在美开展工作受到限制,但即便如此,我们也不会畏惧退缩,这将使我们更加强大。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则在国际论坛上力挺“今日俄罗斯”“俄卫星网”等媒体的海外工作。

    9月初,美国司法部要求在美国为“今日俄罗斯”驻美电视台当前活动和电视制作提供服务的公司作为外国代理人注册。西蒙尼扬对此表示,RT在美国受到了在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未受到的压力。俄罗斯外交部和立法机关已宣布可能用同等方式回击美国针对俄媒的歧视行为。 

    当天,西蒙尼扬还参加了在索契举办的“瓦尔代”国际论坛,俄总统普京当天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在论坛总结会议上,西蒙尼扬提请普京总统注意“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西方国家、特别是在美国承受着巨大压力。 

    普京对此表示,你们的工作做的非常出色,所做的一切准确无误且毫不畏惧,你们的媒体拥有这一批有才干有胆识的同仁,有时我甚至都为你们的勇气和才干感到惊讶,正因如此,这就是你们成功之所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