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及应用产业大会在江苏张家港召开

2017-10-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苏州10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天,由江苏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中国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及应用产业联盟主办,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的2017年中国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及应用产业大会在张家港市开幕。

    在此次大会上,200余名业内专家、投资基金公司、行业领头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研究探讨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工艺、产业链建设、产融结合方式。推广提升中国宽禁带功率半导体产业研发、生产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中国宽禁带功率半导体产业市场化、产业化。

    据介绍,张家港市是一座新兴港口工业城市,综合实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县(市)前三甲。近年来,随着招商引资的深入推进,招才引智的不断突破,半导体、芯片领域的项目在这座城市加速集聚,逐步形成了完善的半导体产业链,半导体产业未来有望成为张家港的一大支柱型产业。

    据统计,目前张家港全市拥有半导体(芯片)重点企业57家,其中,销售超亿元企业2家,销售超千万元企业13家。经开区、高新区作为新兴产业高地和创新创业高地,区域内的半导体、芯片重点企业达17家,数量占全市的三分之一以上,已初步形成了产业的集聚区、技术的先导区。此次举办大会,旨在助推张家港经开区、高新区乃至张家港市半导体产业的发展。

    会议期间,张家港经开区、高新区还举行了“金秋攻坚行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和高新区城市推介会,共有28个新兴产业、科技人才、平台载体、产业基金四大类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06亿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