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余中外学者研讨英语教学

2017-10-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10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今日,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在陕西西安开幕,800余来自国内外的英语教学老师、专家和学者汇集一堂,围绕“国际化环境下的英语教学:新视角、新方法”主题展开研讨。

    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是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举办的大型学术会议,第一届会议于1985年在广州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是目前我国外语教学类研讨会中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

    本届研讨会为期3天,设一个主会场、12个分会场。参会人员中,除国内英语教学界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外,还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英语教学界专家、学者。美国密歇根大学的Nick Ellis教授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Claire Kramsch教授等5位学者,将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主旨发言。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成立于1981年6月,属教育部高教司直接领导、并隶属于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学会旨在推动应用语言学领域的学术研究,促进中国英语教学的发展以及鼓励国内外学者间的学术交流。

    西安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4所外语院校之一,是西北地区唯一的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的普通高校。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实现了由单科外语院校向突出外语教育和国外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特色,以人文学科为主体,社会学科、管理学科和理学学科协调发展的多学科外国语大学的转变。目前,学校共有23个学院(部)等教学机构,开设52个本科专业,59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拥有在校学生2.4万余人。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