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02基点

2017-10-20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张莫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102个基点,报6.6093,调贬幅度创10月9日以来最大,且为连续三日调贬。

    外汇市场上,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10月17日便已跌破6.6。截至北京时间19日13时,两者分别报6.6281和6.6329。市场人士认为,美元反弹的倾向增加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不确定性,但总体难改区间双向波动的大趋势。

    本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回调,一方面受到美元指数上涨的影响,非美货币大多展现调整;另一方面也与月中购汇实需较旺有关。多家机构预测,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或仍有小幅下行压力,但预计不会大幅偏离6.6的水平。

    申万宏源研报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呈现双向波动,主要由市场力量驱动,人民币汇率仍对美元波动表现出较高的敏感度。总的来看,当前经济基本面仍对汇率有支撑,也应关注美元止跌反弹可能造成的影响,但近期美元反弹已对美联储12月升息预期等有所反映,鉴于9月就业和通胀数据低于预期,美元大幅上行动能不足,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将继续震荡。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日前表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四季度波动区间预计在6.4至6.8之间,而这一区间也可能是未来一年中间价波动的中枢区间。人民币汇率既难以再现大幅升值,也很难出现年度10%以上的贬值;未来在均衡汇率水平,阶段性双向波动的可能较大,同时弹性会加大。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