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办一所优质中学 把每个学生当作青蛙王子

2017-10-20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沈蒙和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昨天上午,来自美国及浙江各地的近70位中学校长手上,多了一只憨态可掬的小青蛙。这代表一种教育信念:把学生教好、把家门口的学校办好。

  日前,美国“全美模范学校中国行”代表团到访浙江,这批青蛙,是全美促进中学改革协会主席埃瑞卡·尤斯克尔送给校长们的伴手礼。

  “全美模范学校”是全美促进中学改革协会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提升中学教育质量,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昨天,在杭州育才中学,来自美国和浙江的中学校长们,共同参加了由省教育厅和全美促进中学改革协会共同主办的“中美校长论坛”,讨论的主题就是:怎样建设一所优质中学。

  埃瑞卡·尤斯克尔以童话《青蛙王子》为例,来说明中学教育中的“青蛙理念”,“就是要把每个中学生当作等待被亲吻的青蛙王子。他们到处乱跑时常惹事,但又感到孤独。校长、老师要像公主那样,与这些青蛙王子认真交流,看清他们能成为什么样的人,并帮助他们成为那样的人。”

  “最重要的一点,要有坚定的教育信仰。”杭州育才中学校长郜晏中说,“要相信教育的功能和价值,相信教育能让个人、国家和民族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