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栅栏遇到MR,开启洋气的互动实景导航新玩法

2017-10-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宛霏

    中青在线10月19日北京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宛霏)近日,北京国际设计周在“大栅栏“胡同盛大开幕。曾经,百转千回的胡同巷口,最怕走岔路。现如今,只需要扫一扫,就可以在导航中看到清晰的路线,同时获得炫酷的观感和体验,简直就是"活地图"。

    实景导览实现了平面地图上的信息与现实空间的无缝融合。只要观者拿出手机扫描,就可以立刻获得位置方向的指引。

    西洋镜,人力车,走街串巷的商贩,遛鸟的居民,一幕幕百年前的“城南旧事”浮现在眼前,让观众更加理解大栅栏地区作为历史文化街区的价值与百年来传承的浓厚生活气息。

    此次,大栅栏”胡同携手增强现实领域的创新型公司奥本未来,首次在国内大型活动中采用MR(混合现实)技术,打造出实景互动导航的新奇玩法。为了打造更加便捷的使用体验,基于奥本未来的WebMR混合现实技术引擎,用户无须下载任何APP或进行关注。

    一键穿越到未来,看到人工智能等尖端科技塑造的新胡同生活。呈现出的场景充满想象力,给人无限惊喜。

    “大栅栏”是北京的地标胡同之一,如何更有效的引流、以及如何将上万项展览信息更加清晰直观的展示在用户面前?这些都是传统地图与导览手段无法解决的难题。通过WebMR混合现实引擎技术,可以让让参观游览的游客不再需要使用复杂抽象的纸质地图,通过扫一扫就可以随时获得线路指引信息以及各处景点、事件的详细介绍。

    大栅栏设计社区的负责人表示:“ 通过巧妙的把胡同中这些历史建筑的文化背景和信息元素融入实景导览里面,观众只需要一扫,不仅仅浏览到展览的信息,还能进一步了解这些老建筑背后的故事和文化符号。这是我们一直想传递和表达的大栅栏胡同区域独有的历史文化沉淀。这种混合现实的体验非常直观也很有代入感,帮助我们更好地传达品牌理念。"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