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唱响无痛关怀”大型公益宣教活动启动

2017-10-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为契合今年世界镇痛日“卓越疼痛教育传播年”的主题,蔚蓝丝带关爱癌痛患者大型公益项目在第十四个“中国镇痛周”期间,携手《健康报》社举办以“携手同行,唱响无痛关怀”为主题的大型公益宣教活动,助力中国癌痛教育传播,提高社会对癌痛的认知。

    癌痛作为癌症最常见的伴随性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存质量。在我国,70%的患者没有接受规范化的镇痛治疗。蔚蓝丝带关爱癌痛患者协作组荣誉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表示:“如何控制疼痛已成为癌症治疗中的重要一环。阻碍及时、合理治疗癌痛的原因不完全是政策、经济条件,很多时候是出于对阿片类药物成瘾的恐惧感,这些错误观念必须加以破除,所以解除思想顾虑、加强科普知识极为重要。”

    据悉,在本次镇痛周期间,除与《健康报》社合作外,蔚蓝丝带还创作了首支公益单曲视频“蔚蓝丝带之歌”,持续帮助公众提高癌痛的社会认知度;组建“蔚蓝丝带”中青年专家志愿者团队,进一步充实“蔚蓝丝带”的专家队伍,为推动癌痛规范化治疗向基层延伸打好基础;并携手全国493家医院,开展癌痛公益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持续推动癌痛教育传播,关爱癌痛患者。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