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陕西省西咸新区(广州)软件行业对接会召开

2017-10-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夺 林洁

    中青在线讯(张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创新·开放·共赢——2017陕西省西咸新区(广州)软件行业对接会”在广州亚太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旨在联动广东信息产业资源,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助力陕西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西安市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表示,广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发展态势全国领先,一直是西咸新区的学习标杆和扩大对外开放的重点区域。西咸新区现已同广州南沙新区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批广州企业也已经在西咸新区投资发展。

    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晖指出,广东是中国软件产业大省,人均软件产值90万元,从业人员92万人,现已形成了以珠三角地区为主体,广州、深圳两个“中国软件名城”为中心辐射区。目前,广东拥有华为、中兴、海格通信、广电运通、北明软件等行业应用龙头企业,腾讯、网易、UC等互联网龙头企业,以及唯品会、梦芭莎、环球市场等电子商务龙头企业。“期望未来强强联合,以广东的软件产业优势助力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发展,也鼓励广东企业把握机遇,拓展空间,取得新的发展。”吕晖说。

    此外,会上还签订了《西咸新区与西安交大广东校友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与广东软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广州无线电集团、水晶球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分别与沣西新城签订入区协议,各投资5亿元,建设广州无线电集团沣西产业园和水晶球信息技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据悉,西咸新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和咸阳市建成区之间,规划控制面积882平方公里。“信息产业是西咸新区重点发展产业,也是五大组团之一,沣西新城的主导产业。”西咸新区招商局局长亢振峰介绍,依托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沣西新城已经形成了产业基础设施条件优越、承载空间充足、生活工作配套完善、高端人才聚集、投资服务环境优化、政策洼地优势显现等六大投资优势。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