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专家认为两国电动汽车合作潜力巨大

2017-10-19来源:新华社 作者:乔继红

  由德国中国商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德“经济对话”17日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与会的近百位汽车行业专家普遍认为,两国传统汽车领域合作基础雄厚,未来电动汽车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在致辞中说,中德两国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已取得丰硕成果。新形势下,两国企业在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等新领域还可深入交流,挖掘更多合作机会。

  德国中国商会副主席蔡正欣表示,两国企业在汽车领域各具优势,高度互补。德方技术雄厚,创新能力强,中方市场巨大,人力资源丰富,互联网技术发展迅速。

  戴姆勒公司副总裁冯凯德也认为,中国市场对于德国车企至关重要,是后者在全球范围取得成功的关键。未来在电动汽车领域,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将更为突出。

  已进入中国市场20余年的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泽集团总经理施庞勒说,中国新一代年轻人创新潜力很大,对德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具有强大吸引力。

  当前中德经贸关系密切,两国双向投资频繁。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量已超100万辆,占全球市场保有量的50%以上,这对转型中的汽车制造大国德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记者乔继红)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