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代明:应该整合一切有关人体健康的知识

2017-10-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应该把人类一切有关人体健康的知识拿来整合,形成新的医学体系,这就是整合医学的初衷。”近日,在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说。

    樊代明认为,西医学发展到现在几乎到了“至高无上、唯我独尊、孤芳自赏”的地步,但现实是许多病是西医学解决不了的,在药品效果已经接近饱和,难以突破的情况下,医学应该更多地和其他与人体有关的知识一起整合。

    “很多疾病是治不了的、治不好的,但是如果在之前我们早早地进行诊断、进行预防,可以使人类的寿命拉长,使人活得更好。”樊代明提出了十个方面的整合工作,包括医学和艺术的整合、医学和体育的整合、医学和养生的整合等。“只有把这些全部整合起来,我们才能全民健康、全程健康、全身健康和全面健康。”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