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52年国人富裕程度或将是现在的5倍

2017-10-18来源:北京晨报

  金融地位决定一个国家在世界的地位,“货币流动到哪里,哪里就是一片繁荣,而货币离开时,那里又变成了一片废墟。”这个金融资本规律造就了历史上许多强国的繁荣,也造就了今天美国经济的强大。

  不过,虽然美国还在享受这一荣光,但力量平衡的天平一直在缓慢地以不可阻挡之势向崛起的中国倾斜。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坚称,从周期的角度来看,强势美元已到尽头,本月美联储开始缩表后,实际上美元大顶已经形成。

  带实上,这种趋势已在今年8月份的美国农业部的研究报告上得到了体现,报告认为,中国在十五年后就或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经济强国。

  美国农业部在其官方宏观经济预测报告中透露:十五年后,美国经济的领先优势将被大大降低,几个新兴市场将冲刺进入前几位,中国经济或将会很快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同时一些传统的老牌欧洲强国地位将被远远甩在后面。

报告:2052年中国人富裕程度或将是现在的5倍,而美国将会减少15%

  2030年前20大经济体的排名将如图所示 / 数据来源美国农业部

  根据上周IMF公布的《10月份世界经济展望》显示,中国的经济总量将从今年的11.9万亿美元增长至14.2万亿美元,在2019年便可超过欧元区19国之和。

  根据今年二月份世界银行报告发布的数据,美国和中国两国拥有世界23%的人口,GDP加起来占了全球39%的份额,根据世界银行的预测,中美两国将为未来几年世界经济的增长贡献53%的力量。

  虽然现在美国鉴于其相对于其他国家的经济和科技优势,仍是当今世界的唯一经济大国,但世界银行此前公开预测还显示,估计到2050年中国GDP将接近美国的一倍,届时中国GDP将占世界的40%,成为无可争辩的唯一超级强国,中国将再次成为世界经济的中心。

  与此同时,此前,根据世界顶尖环境战略研究学者乔根-兰德斯在《2052:未来四十年的中国及世界预测》的报告显示,未来35年中国人均收入将快速增长,到2052年中国人的富裕程度或将是现在的5倍,而2052年美国人的富裕程度会减少15%,一个理由就是美国是世界上最成熟的经济,美国人巨量的债务负担及贫富分化现象已十分严重:

  比如,根据今天国外媒体BI网站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的信用卡债务总额已经达到了1.0217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超过5成美国人储蓄不足1000美元,而美国财政赤字更是达到惊人的20万亿美元。罗杰斯警告称,美国正面临比2008年金融海啸还要严重的债务危机。

  我们发现从2010年开始美国经济在经过了数年生产力增长低迷阶段后,从2016开始已经变成了负数,不难发现,美国经济的活力正被美元资产泡沫风险制约。如果没有储蓄和动力进行生产性投资,生产力就会下降,就不能再创造财富或进行广泛的财富分配,造成贫富分化现象扩大。

报告:2052年中国人富裕程度或将是现在的5倍,而美国将会减少15%

  图片来源NewsBTC

  此前,一位外国摄影师 Benoit Cezard为此甚至还拍摄了一组灵感来源于学者提出“205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国”的照片集,Cezard 本人确信,到了2050年,中国会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而更多来自西方的移民将成为中国的“蓝领”,所以他们得提前适应一下。

报告:2052年中国人富裕程度或将是现在的5倍,而美国将会减少15%

  图片来源USATRUMP

  比如,他们发现,像共享新经济、移动技术、无现金社会、超级高铁……等这几件事已经表明世界经济的力量已经向中国倾斜,正为中国经济注入新“血脉”。

  据美国主流财经媒体CNBC在9月29日公布的一项由益普索全球顾问公司(Ipsos )对25国民众进行的一次全球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经济体正逐渐失去其在国际舞台上的正面形象,美国在世界各国的好感度暴跌,排名位于中国之后,甚至有外媒称,或许将来的某个时候,美国经济也会明白,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有太多地方值得学习。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