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希望在东京奥运会拿到创纪录的30金

2017-10-13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10月13日电 法新社援引当地媒体13日的报道称,一位日本奥委会的负责人号召东道主运动员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拿到创该国纪录的30块金牌。

  日本奥委会运动委员会主席山下泰裕表示,支持该国选手拿到超过两倍于里约奥运会的金牌数(12枚)。那届奥运会日本代表团排在奖牌榜的第六位。

  “我期望我们的(金牌数)目标是里约奥运会的2.5倍。”这位前日本奥运柔道冠军对当地媒体说,并指出体操、乒乓球和羽毛球这些近期取得成功的项目,有望取得佳绩。

  “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不是技术委员会的。我们将会收集相关数据,然后希望在明年夏天能够敲定(官方目标)。”60岁的山下泰裕说。他曾在里约奥运会担任日本代表团副团长。

  山下泰裕曾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柔道金牌。他在这次采访中还表示,日本的田径项目也可能带来惊喜,特别是短跑选手桐生祥秀上月在男子百米中突破了10秒大关。

  日本代表团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都分别夺得16枚金牌,这是该国在历届奥运会上获得的最多金牌数。(完)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