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白or灰绿?网友因为这只鞋吵翻了,答案是……

2017-10-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团子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来源丨新浪微博、新闻晨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IT之家、扬子晚报

  编辑 | 王加敏

  刚睡醒的团子君点开消息

  一脸懵地发现好多群都炸了

  团子君以为发生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赶紧刷消息了解事实真相

  搞了半天

  原来大家是因为一只鞋子的颜色而吵起来了

  团子君表示不服

  鞋子的颜色是一定的

  没什么好争论的

  可是,随着团子君的深入了解

  我陷入了迷茫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昨天下午,微博网友@myOffer学无国界发布了一张运动鞋的照片,并称:“办公室已经为这个炸了,白金蓝黑之后又一争论,这个鞋到底是粉白还是灰绿?”由此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下面就来看看网友们都是什么看法。

  很多人都认为是灰绿色。

  也有很多人认为是粉白色。

  从@全民话题微博做的投票结果显示,已经有10万人次参与投票讨论,其中74.1%的人,看到的是灰绿色,25.9%的人,看到的是粉白色。

  但是,还有少部分人认为不是灰绿也不是粉白,而是其他颜色。

  有很些网友先看见灰绿又看见了粉白。

  团子君就是第一眼看觉得是灰绿,毋庸置疑。后来把按网友所说,把手机倾斜一点,就神奇地看见了粉白,而且,再也看不见灰绿了。

  对于这双鞋子,有网友搬出了原版鞋子,事实上是粉白色的。

  但网友通过在PS软件当中打开后表示,这张图片与粉色根本没啥关系。

  但有网友也不同意这种看法,矫正了原图的白平衡之后就会发现,这款鞋子的本来颜色是粉白色,而原图的颜色严重偏色。

  关于灰绿or粉白,网上也产生了很多调侃。

  对于图片颜色有分歧这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此之前就发生了有关这件衣服究竟是白金还是蓝黑的争议。小伙伴们想起之前被白金蓝黑支配的恐惧了吗?

  继白金蓝黑之后,灰绿粉白再掀波澜。那到底为什么不同的人面对同一样事物却能看见不同的颜色呢?

  有专家解释称,人眼的演化是为了在阳光下看清东西,你看到图片时,大脑正在根据日光矫正色差,不同的大脑矫正方式会看到不同的东西。

  威尔斯利学院研究颜色与视觉的神经科学家比维尔· 康威(Bevil Conway)表示:“当你看见这张照片时,你的大脑正在根据日光矫正这种色差。所以如果人们认为光源是蓝色从而忽视蓝色的部分,则他们看到白色和金色;而如果他们忽视金色的部分,则他们看到蓝色和黑色。”

  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眼科张忠红副主任医师表示,这与人眼对于光线的敏感度存在联系。

  如果你看到的是“蓝+黑”那么证明你视网膜上的视锥细胞拥有较高色彩感知能力,这导致你的眼睛能够主动 排除掉一部分的干扰来观察到最真实的色彩

  而如果你看到的是“白+金”,那么证明你的眼睛在低光条件下会对色彩的感知产生偏差,造成颜色的混合(比如红和绿),因此你会在图片中看到金色。

  同理可得,这原本是一双粉白的鞋子,如果你看到的是“粉白”,那么证明你视网膜上的视锥细胞拥有较高色彩感知能力,能够主动排除掉一部分的干扰来观察到最真实的色彩。

  所以,各位小伙伴们

  你们看见到底是灰绿还是粉白?

  欢迎在留言区评论哦!

【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