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后,部门群就没人说话了 | 苏媒FM

2017-10-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团子 陆萌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

  文字 | 陆萌

  图片 | 花瓣网

  编辑 | 陆萌

  苏媒FM

  Vol.16

  苏媒FM有约

  你不再孤单

  我在这里等你

  2017.10.12 GOODNIGHT.

学长学姐,好久不见。(点击倾听)

  #你和那个曾经带过你的

  部长还有联系吗 #

  01

  换届后,部门群就没人说话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取消了对工作群的置顶,打开了消息免打扰。

  可能有的人是在换届结束那天,也有可能是在换届之后的一两个月里。曾经在一个社团组织里的人,突然之间就像消失了一样,彼此之间没了联系;曾经热闹的工作群,瞬间变得安静。

  没有人再去有意无意地分享有趣的事、分享抓拍的表情包,没有人再去互相调侃...... 我们貌似是生怕打扰了对方,生怕自己是多余的,生怕冷场的尴尬,那种可能用表情包都掩饰不 了的尴尬。

  记得换届那天,自己对这短暂的告别显得异常平静。我们几个大二的戏说以后部门就和我们没什么关系啦,都交给你们了!

  然而那天回到宿舍的时候,回想起以前和小孩们在一起的日子,竟有点揪心。有些遗憾,遗憾自己没有留任,不能和你们一起走下去;更多的还有感恩、感谢。 何其幸运,在我们第一次做部长的时候,遇到了可爱的你们,我们尝试着、努力着让你们在这个组织里找到归属感、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

  如今看着空无一人的工作群,竟显得有些伤感。

  你们对大学生活渐渐熟络了起来,我们渐渐退出了你们的生活。

  02

  看到你们独当一面的样子,

  内心不知道有多开心。

  这样的寂静被前不久的招新打破了。

  小孩,哦不,新部长大大们在群里问起了一些问题。诸如:“学长学姐,你们去年初试的时候有多少人啊”,“学长学姐,有人要开去年活动的操行分证明,这应该怎么弄啊”此类的问题。工作群瞬间变得热闹了起来,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聊起当年招新的事儿。

  当你们在群里抛出问题的时候,我们回想着自己是怎么做的,学着当年学长学姐教我们的模样,原原本本的告诉你们。我们多么希望能够解答你们此刻所有的疑惑,让你们能够独当一面,把部门带得越来越好。

  -“学长学姐,明天招新宣讲会,你们有时间吗,可以来吗?

  -“来嘛来嘛,想你们了

  -“好呀,去呀。

  -“好久没见了,正好聚聚。

  每年的招新宣讲会,楼道里总是挤满了人。有青涩的面孔,还有一群熟悉的面孔,就是我们这些已经退休的学长学姐。这貌似成了一个传统,我们借这个机会重新聚在一起,回到那个熟悉的环境,找到曾经熟悉的伙伴,一起闲聊着。

  顺带看看自己部门的小孩招新、面试,看着他们独当一面。

  看着你们穿上西装,自信地宣讲;看着你们穿着会服,有条不紊地安排新生进行面试;看着你们成熟的模样,想各种问题刁难新生。

  你们独当一面的样子,真是帅气。

  -“学姐,我刚才提问的时候好紧张,手都在下面抖。

  -“哈哈,没事,问得很棒的,你可以的!

  坐在一旁的我们,静静地看着你们忙碌的样子,看着你们初为学长学姐时的模样。

  03

  社团组织招新结束后,

  所有奔腾的浪花回归到海里,

  生活回归平静。

  社团组织招新渐渐结束了。

  曾经戏说和你们一起起标题的机会不多了;和你们开线下线上会议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和你们一起办活动、熬夜写文案的次数屈指可数 ......

  如今,是真的没有了呢,可能我们都是短暂相逢就告别的一群人。

  社团组织招新结束后,所有奔腾的浪花回归到海里,生活回归平静。人潮涌动,即使在同一个校园里也不一定能见到,想拍你们的表情包都不一定再能拍的到了。我们在各自的生活前进时,注定有太多人是过客,很遗憾没能和你们继续走下去。

  但是会永远记住你们,谁让你们是善良又可爱的存在呢。

  想起,曾经我也是一个刚进学校的萌新,有带我的部长们。前几天翻到刚开学时被组织录取时的短信,多多少少有些感触,有些怀念。

  不由想起自己也是好久没和带我的学长学姐联系了。

  04

  希望我们再见时,

  你别来,我无恙!

  大学里遇到了很多可爱的学长学姐,他们每个人都是有趣的存在。

  刚进学生会时,你们一遍遍强调要有礼貌,见到学长学姐时主动打招呼,扫楼的时候注意态度;你们一边告诉我们险恶,一边又让我们好好干。做部门工作的时候,你们总是那么严肃,甚至有的时候会严厉批评我们,可到了聚会的时候,你们又变得和善了些,摘下了面具,和我们打成一片。

  很多时候,学长学姐们就像是一个矛盾体。是啊,其实他们也是成长中的孩子,不过比我们大一两岁。三年里遇到的学长学姐,有我们想要的经验,是我们眼中所谓的“过来人”,他们有我们没有的成熟和笃定。

  我们总是执着于学长学姐的经验。他们会告诉我们怎么样才能不走弯路,然后我们会谨记这些忠告,继续莫名地走上这条路或者换了另一条路走。

  我们紧跟着他们努力的方向,试着像他们一样通过自己的野蛮生长,找到比我们预计好一百倍的机会,好一万倍的结果。

  学长学姐,好久不见

  愿再见时,我们会有故事继续发生!

  -未完待续-

  -本期主播-

  杨雨鹏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 订阅苏媒FM,最新节目及时听 |

  网易云音乐直接搜索“苏媒FM”订阅

  如果你喜欢声音,

  如果你喜欢将美好的事物通过声音分享给更多的人,

  那么,苏媒FM欢迎你来投稿!

  投稿方式:请将完整音频及文稿发送至邮箱 jsgxcmlm2017@163.com

  我们将择优发布

  让更多的人听到你的声音

  更有机会加入苏媒FM团队!

  (此征集长期有效)

  -----------------------------------------

  【今日互动】

  #你和曾经的部长们,

  还有哪些未完的故事呢?#

  欢迎在留言区

  与我们一起分享哦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