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被虐待致死,第二次庭审嫌犯仍然不认罪

2017-10-12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作者:海外网

  导读

  当地时间10月11日下午,章莹颖绑架案嫌犯克里斯滕森参加第二次法庭提审,对于联邦当局上周提出的新起诉(绑架致死罪),克里斯滕森拒绝认罪。法官宣布,案件正式审判日期保持不变,为2018年2月27日。这次审问持续了约20分钟。(来源:海外网 ID:rmrb_hww)

  据美国伊利诺伊当地媒体The News-Gazette报道,当地时间10月11日下午,章莹颖绑架案嫌犯克里斯滕森参加第二次法庭提审,对于联邦当局上周提出的新起诉(绑架致死罪),克里斯滕森拒绝认罪。 法官宣布,案件正式审判日期保持不变,为2018年2月27日。

  克里斯滕森

  据报道,这次审问持续了约20分钟。当天,章莹颖的母亲也来到法庭,不过,当她看到克里斯滕森后,泪水不禁夺眶而出,最终在别人帮助下离开法庭,没能参与旁听。

  ▲章莹颖父亲及男友 图@中国日报

  当法官询问克里斯滕森在被拘期间是否服用药物时,克里斯滕森回答说自己长期服用抗抑郁和抗焦虑的药物。法官最后宣布,案件正式审判日期保持不变,为2018年2月27日。

  早前在10月3日,美国联邦检察院办公室宣布大陪审团对章莹颖绑架案嫌犯克里斯滕森提出追加起诉,新的罪名是绑架致死罪。起诉称,嫌犯克里斯滕森涉及绑架、伪证罪,并残忍虐待受害者。章莹颖案援助律师王志东表示,如果该指控被认定,克里斯滕森将面临死刑或终身监禁。

  6月9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交流学习的26岁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她当时刚从中国来到美国几个星期。美国警方认为章莹颖已经死亡,但目前还没有找到章莹颖的尸体。6月3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宣布,逮捕涉嫌绑架章莹颖的男子克里斯滕森。不过,在此后的几次审问中,克里斯滕森一直拒不认罪。

  遇害者章莹颖

  据《世界日报》报道,10月3日,联邦检方向大陪审团提出中国女学者章莹颖遭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A. Christensen)追加起诉为“绑架致死罪”的证据,获得大陪审团表决通过。证据显示,嫌犯以令人发指的残忍酷刑虐待并导致章莹颖死亡,如该罪刑成立,嫌犯最高可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

  据报道,检方向大陪审团提供的起诉书中提到,“章莹颖的死亡发生在绑架过程中。嫌犯克里斯滕森以残忍、邪恶和堕落的手段犯下罪行,其中包括虐待以及对受害者进行严重的身体伤害。此外,克里斯滕森此前精心策划了整起绑架事件,最终导致被害者死亡。”

  起诉书还提到,克里斯滕森在接受FBI讯问时,称案发时自己待在公寓内玩游戏。但在第二次讯问时,克里斯滕森改口,称自己搭载过一个“亚洲女性”。联邦代理检察官Patrick D. Hansen称,除“绑架致死罪”,嫌犯还被控两项“向 FBI作伪证罪”,此前,克里斯滕森只被控绑架罪名。

  案情回顾 嫌犯口述绑架过程

  2017年4月,26岁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交流学习。2017年6月9日下午,她在去往签租房合同的途中失踪,21点左右,同事报警。6月10日,美国警方宣布对章莹颖失踪案正式立案。6月14日,美国FBI将此案定性为绑架案。

  6月29日,克里斯滕森在受监控的情况下,警员听到他讲述自己绑架章莹颖的过程。克里斯滕森描述了他绑架章莹颖的全过程。克里斯滕森讲述说,在UI学校附近,他看到了一名亚裔女孩背着包,站在街角,情绪低落。他开车过去,同她交谈,女孩透露说自己要迟到了。克里斯滕森表示,他提出送她一段,女孩就上了车。上车后,女孩想要给他看手机地图,告诉他自己要去的地点。然后克里斯滕森转弯转错了方向,女孩显得很惊慌,他把章莹颖带回自己的住所,并在违背章莹颖意愿的情况下,将她囚禁在自己的住所。

  6月30日,FBI认定章莹颖已遇害。

  来源:海外网 (ID:rmrb_hww)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