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我军科技创新这五年,你得用这4个关键词

2017-10-12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张新

  关键词3

  军民融合

  2017年9月22日,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习主席强调,要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党的十八大以来,连续5年,在“两会”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习主席都谈及“军民融合”这一话题。

  五年砥砺奋进,融合硕果累累。连续三届军民融合展会,是军民融合成果的展示“窗口”。2017年9月18日,在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会上,北斗卫星导航、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太阳能无人机等一批国之重器、强军利器、创新锐器集中亮相,众多前瞻性、颠覆性、创新性成果首次公开展示。这些成果的呈现,是军民融合发展的生动注脚。

  在“军转民”“民参军”的蓬勃热情中,军民融合这篇大文章落到实处,军民融合已成为国防科技发展的重要引擎。2017年初,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制定印发《推进装备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思路举措》。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自2015年1月开通以来,发布需求信息7200余条、用户企业1.5万余家、完成采购总金额600余亿元……军地对接,引入社会优质资源开展公平竞争,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责任编辑:董志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