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开花节节高
天津公开赛新人抢眼 王曦雨王雅繁胜强敌

2017-10-12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葛晓倩

  度过前两日的阴雨后,昨天2017天津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全面开花,16岁的小将王曦雨迎来WTA巡回赛首胜,23岁的王雅繁击败前赛会冠军里斯克。

  王曦雨 迎巡回赛首胜

  16岁的王曦雨在今年法网青少年比赛中闯入女双四强,美网进入女双决赛。今年天津公开赛,她拿到一张宝贵的正赛外卡。首轮比赛,世界排名933位的小小花对阵排名高自己830位的前赛会亚军科维尼奇。首盘,王曦雨6比3拿下。第二盘她一度以5比1领先,但被对手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她挽救两个盘点,在第3个赛点上抓住机会,以小分10比8胜出。

  “一上来我的确很紧张,毕竟是WTA的比赛,而且还是正选……”结束比赛,王曦雨又回到了小姑娘的状态。“这个对手我之前没打过。其实绝大部分对手都没打过啦,所以我能做到的就是打好每一分。”她说首盘速胜是因为自己很快克服了紧张。第二盘抢七局,专注于比赛的她甚至没注意到底是对手的盘点还是自己的赛点。这种心态帮助她赢下胜利。王曦雨下轮将迎战彭帅,她说自己没什么可输的,希望能像首轮一样发挥水平,向前辈学习。

  王雅繁 胜前赛会冠军

  1994年出生的王雅繁目前排名第169名,她的首轮对手是2014年的天津公开赛女单冠军里斯克,后者世界排名第56位。此前双方曾在2016年伊斯特本公开赛上交手,当时美国人以6比0和6比1胜出。

  首盘比赛在战成3比3平之后,就完全落入了王雅繁的节奏,她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盘,中国小将在第4局兑现了破发点,以3比1领先。最终,她以6比3的比分锁定胜利。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王雅繁说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尤其是在第一盘落后的情况下,她主动改变战术,提高击球成功率的同时向对手施压,从而实现了逆转。“能赢下排名比较靠前的选手我很开心,这让我在信心上会有很大的提升。”她说,“赛前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针对性准备,只是希望把状态尽可能调整到最好,从而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

  彭帅 德比轻松过关

  在昨天稍晚进行的比赛中,刚刚获得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外卡的彭帅重回天津。旨在卫冕的她首轮迎来小将郭涵煜,最终3号种子以2比0击败对手,晋级次轮。

  面对资格赛突围的郭涵煜,彭帅首盘开场就取得破发,前三局加起来只让对手得到两分。接下来的比赛她完全掌控局面,以6比2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两人开局互破,此后郭涵煜提升状态,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来到6比6平。在抢七局中,3号种子在小分4比5落后的情况下连拿3分,以7比5胜出。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6分钟,彭帅的一发得分率为76%,二发得分率为55%,对手在这两个数据上分别为58%和47%。3号种子拿到7个破发点把握住了3个,郭涵煜全场只获得一个破发点。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