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放飞“雏鹰” 9位小球员出征美国篮球学院

2017-10-12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元豪

  中新网北京10月11日电 (马元豪)11日上午,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首批“雏鹰计划”在北京举行“出征”仪式,9位小球员于11日下午从北京出发,赶赴美国俄勒冈州的美国篮球学院,接受为期9个月的语言学习和专业训练。

  “雏鹰计划”是首钢篮球俱乐部今年6月发布的培训项目,项目旨在全国选拔适龄青少年球员赴美国篮球学院深造。经过生理心理测试、体质测试、篮球专项指标测试、训练课以及分组对抗赛等一系列挑战后,贺加贝、薛传哲等9位来自清华附中、山东省体校、北京首钢三队、福建省体校的小球员脱颖而出,顺利成为赴美接受世界一流篮球训练的“雏鹰”。

  首钢男篮教练、“雏鹰计划”领队闵鹿蕾表示,9位青少年球员将在美国篮球学院进行9个月的语言预科学习,并同步进行篮球技能培训和交流比赛。集中培训结束后,还将帮助孩子们申请美国初中或高中并加入校队训练、比赛,高中毕业后则继续申请美国大学,从而有机会参加NCAA篮球联赛,步入职业篮球领域。

  年仅13岁的贺加贝是清华附中的初一学生,作为9位球员中年纪最小的一位,他说:“CUBA的MVP、北大篮球队的王少杰是我在清华附中校队的前辈,我一直以他为榜样,原本希望走一条和他相似的道路。不过‘雏鹰计划’为我提供了去美国学习篮球的机会,我会努力做到最好,争取打入NCAA篮球联赛。”

  美国篮球学院院长布鲁斯也通过邮件对即将出发的“雏鹰”表达了祝贺和期许。布鲁斯表示,“学院已经为雏鹰计划的学员们拟定了详细的训练和学习计划,教练与教师团队也已做好充分准备。希望大家增强信心,紧跟榜样的步伐。”

  据悉,首钢体育将在明年2月开始第二批篮球“雏鹰计划”的招募,并将该项目扩展到冰球及更多项目中。明年8月,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首批雏鹰也将启程赴美接受训练。(完)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