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杯”网络意外走红 引发消费热潮

2017-10-11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晓颖

“保温杯”网络意外走红引发消费热潮

  超市货架上,各种保温杯货品琳琅满目。 朱晓颖 摄

  中新网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朱晓颖)“当年铁汉一般的男人,如今端着保温杯向我走来。”近期网络上一句简单调侃,让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手端保温杯的照片意外走红,却无意间搅动“保温杯经济”,引发消费热潮。

  1984年组建中国内地摇滚黑豹乐队的成员,多数已“奔越”不惑之年。近期赵明义称持杯饮水“火了”出乎自己预料。或许是引发了“70后”、“80后”的“黑豹粉”的共鸣,中国众商家也在“万万想不到”中迎来消费盛筵。

  “近期人们购买欲望强烈”,在网购平台淘宝专做保温杯销售的古琪旗舰店掌柜徐康华10日告诉记者。对于这家累计卖出十几万只杯子的网店来说,今年玻璃杯、保温杯、保温瓶行情不错,销量攀升两三成,6条客服线全开仍然忙不过来。

  “线上平台和线下实体店,几十个品种的保温杯总销量井喷,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10日在受访时,苏宁易购南京大区生活电器采销部采购经理庄泽对此也感到吃惊。

  在庄泽看来,入秋及气温下降促使“温度关怀类”产品大卖,只是其中部分原委。销量大幅跳涨,与“保温杯”走火事件的刺激和推波助澜关系密切。门店反映有的顾客直截了当询问“有没有‘黑豹’那一款”。

  “你和中年危机之间,只差一只保温杯”,“保温杯是最好的中年标配”,一些商家以此为噱头,直接打出“黑豹乐队同款”、“赵明义同款”保温杯“蹭”热度。

  网购平台京东最新数据显示,从今年8月中旬至今,保温杯类目销量环比增长近100%,搜索指数环比增长60%,成为京东厨具部门所有类目中增长最快的品类。

  “一只保温杯引发中年危机”话题走热,引发消费波动,折射出当下中年客群对健康、保健、养生领域的高度关注。

  京东大数据显示,近期下单购买保温杯的用户中,已婚用户占76%,销量前三甲地区的保温杯,被广东、北京、江苏人买走。

  据庄泽观察,伴随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不断上升,消费升级加快是大势所趋。不仅仅是保温杯品类,近年来,苏宁易购平台养生壶、养生茶、破壁料理机、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等商品销量增幅都十分可观。(完)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